會畫點破畫,寫點小文,最喜歡的幹員是送葬人,最近磕的cp是棘境。高考完了,可以盡情享受繪畫了。
.
头像 ID=59327402

【知乎体/嘉瑞】你最近做了什么过于真实的事?

匿名用户

24,519人赞同了该回答


  我们班上因我而掀起一波折星星的潮流,不管男的女的都差不多学会了,而且我后桌手把手教他同桌。


  啊,这个嘛……不是我说起,我后桌那两个男生真的是、给、到、不、行!


  先说说我后桌,暂且用R来称呼他吧。他是个有女朋友的人,据本班同学所说,他的女朋友跟他初中就在一起了。具体是初几我不记得了。反正就是个有女朋友的人!!!!!


  R的学习成绩非常的好,好到什么地步呢?他的分数是我的两倍有余…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跟这位大佬到一个班上,并且成为前后座,而且他的女朋友还是我闺蜜的同桌,我们还是同一个姓氏。


  嗯,我不得不承认,这真的很巧。


  再来谈谈他的长相,比我要矮一些,一米六多(我一米七三),但是他真的很帅!!!!帅跟身高是没有关系的!!!!那是我上了高中之后才深切明白的道理!!!!因为我到高中以后才知道我初中同桌到底是有多帅!(无关话题就不说了)


  R平时上课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转笔,转他那支品味低俗到爆炸的笔……黑黄相间的条纹,每次转笔转掉,碰到我的背,然后掉下去,他就会说,喂!你又谋杀了我的笔。我就会说,today's first blood(首血)。然后就帮他捡起来,随意扔到桌上,我乱扔他也可以接住。


  别看他这样,其实他这个人非常的。。。。。。令人


  咬牙切齿???


  每次限时训练(限时四十至五十分钟的考试,题目内容都是最近一周所学知识)他都会pei我,就是那种,还有近十五分钟时间交卷,而他却把他的卷子打在我脑袋上,还翘着椅子!!!!!我:???!!!!你神经吧你???写完了就来打击我????老子可不像你们这些大佬好吧???(我也只是敢在这里说说)


  我生物也是可以考及格的人好吧????


  “哦,我满分。”


  他就会这么回答。仰着他高傲的头颅,鎏金色的眸子如火焰,在我的眼里闪跳。我不得不说,他确实很优秀。优秀到是个给(只是给我的感觉是给里给气的,事实上,所有人都认为他有一种气场,让人不可直视)。


  再说说我后桌的同桌。


  银发紫眸,平时很高冷,私下还是聊得很来,私下是指问题目的时候,有的时候也会吵起来。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后桌看对错……


  我后桌的同桌十六岁,称他为G好了。


  那啥,我高二,十五岁。R十三岁。


  是不是不可思议???


  但是我习惯了,我还认识一位天才少女,也是十三岁跟我们一个学年,但是不在一所学校。


  糊里糊涂乱七八糟扯了一堆该扯的不该扯的,终于要到重点上了!!!!!


  那天,我抱着我在网上买的折星星的管子到学校,拆开的时候就有妹子凑上来,说想折。有将近七百根,我就分了很多出去。我前桌也会折,就帮我分担一些。


  买了六百六十六根,送三十根再附赠一个圆柱型玻璃瓶一个剪刀。


  鬼知道我后桌这个学霸,也说要学????!!!


  学折星星????


  开玩笑吧????


  R的同桌G静静地看着我花了将近十分钟才折完一个,并开始对此不感兴趣。


  我……其实我是很久没折了,就手生了,折的时候老是手抖。当然后面就是要快些。


  折好一个丑丑的紫红色星星,R。他


  把我的星星拆了?????


  要不是我前桌安慰我,我直接一把管子砸过去哦????


  学校开始放听力了,我手上的第二颗星星还没折完,就一直折着。


  R开始用他那支黑黄相间的笔戳我,然后我把身子往后仰,他就凑到我耳边,说,渣渣,教我折星星呗。


  我面不改色: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都是一个姓氏,你再叫我渣渣我就neng死你。


  R:哦,那你别抄我作业。


  然后我就抖了一下:不抄就不吵呗,我自己写。


  我整整一节课都没跟他说话,在跟我前桌打沙(地方方言,聊天的意思),被政治老师骂了……


  坐在第二个的感觉真不好www此时应该要用一个表情包来表述我的想法,但是我不能,因为从表情包可以猜出我是谁。


  G喊了我一声,我侧过身。G:你折这个要送给谁?


  我第一反应,你们为什么老是问这个问题,我很不开心


  我:给一个朋友,他明年要高考了。


  他沉思了一会。


  我的第二反应是震惊,他上课跟我说无关学习的事???其实他上课从不讲小话的,平时都是我跟R打沙,他认真听讲。


  G:我也想折。


  我:好,现在还是下课。


  G:现在。


  我:好。


  ……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
  我不得不说,G的手工活很差,即使他的成绩很好,在班上同样是我必须仰望的存在——分数同样是我的两倍有余。但是,他在手工这方面确实不行。


  不仅不行,还渣到了一个境界。


  按照R的话来说就是,G你居然变的跟那些虫子一样渣了啊。


  并且捧腹大笑。


  G转了转他绛紫色的眸子,斜目视之。


  然后R就安静了。


  我不得不说,每次看他们两,我都感觉有一种浓浓的cp气氛浓罩着。即使他们两一点cp像都没有,而且都有女朋友,可我就是这么感觉。


  后来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我居然答应了R这个混蛋,教他折星星。还要我在网上帮他买折星星用的塑料管,他付现金什么都OK。


  他说他要折一瓶送给他的女朋友。


  这人情商还蛮高的啊,懂得哄女朋友开心?长大以后怎么得了。


  我突然想到,R十三岁,他在我们年级找个女朋友,一点都不现实。


  不得不说,R的天分在任何事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,音乐、美术、体育、成绩。除了美术稍稍比我差些,因为我是美术特长生。在折塑料管制的星星这件事上,他学的速度也很快。一节英语课的时间他就练好了,到下课的时候就可以在不经过我的手的情况下折出一个星星。


  你们肯定现象不到他当时的神情。


  趾高气昂!!!!这个词语真的当之无愧!!!!!!


  一副衅diao(地方方言,装酷)的样子,眼神是那种【你们都是渣渣·而且渣到不行·看我一个新手都会折了你们这些女生还不会·我真牛逼】与平时无二的藐视,可我却深深的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意味,也许是来自跟他做了一个月多月的前后桌的女人的直觉。


  他平时显露出这种鄙夷的目光时,都是面朝广大人民群众,虽然是很少啦。因为班上的其他虫子是没有资格与他进行比较的,除了G。而这次,他只是盯着G。


  其实,我很怀疑,R是不是之前就认识G,说什么因为全校无人能及,且所有人不配成为他的对手,那R为什么不跳级到高三???我认识的天才少女就是跳级跳上来的,R也许是,也许不是。


  而且,全班人民他只称G的名字,其他人一律渣渣或者虫子。


  我已经习惯他了,都是一家人嘛,一个姓氏。


  我也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过来的,只有一点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——G花了一个下午外加晚自习,还是没有学会折星星。而R,他教会了G的后桌折星星……同样也是个男生……


  你们到底能够明白我当时的震惊嘛?????


  我们班的男生都是6b铅笔做的嘛???为何如此聪明????不仅如此,第二天,也就是前天,R又教会了他自己的后桌折星星?????一样是个男生!!!!?


  我:?????


  我是不是把什么不该带来的东西传递了出去。


  我不知道。


  前天早上,G一脸沉默地望着R不断左右翻折的手,R的心里肯定乐开了花好嘛???在一直视为对手的人面前赢了一次,这真是一个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。也许。如果没被老师发现他剪星星剩余的管子的话。


  笑死我了。


  下午的时候,上作业课在那里剪折星星剩余的废边料,然后老师从窗外慢悠悠地走来(我当时不在现场,这是据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R所言),他当时是在桌肚下面剪。


  老师:在玩什么?交出来。


  R怕老师以为他在玩手机。就……


  把双手拿了出来。一手抠着星星,一手执剪刀。——被缴了。


  虽然我们是第一大组,正好靠走廊,并且随时有学生会和教务处老师检查,但你这个平时全世界最牛逼的男子为何会惧怕一个小小的班主任???


  R:gun,再笑打死。


  我:(捂嘴)


  前天晚上截止,我们折了一大堆星星,在R的抽屉里占据半壁江山,剪星星这事就一直是R这个6b人士负责,我看着他去女生那里借剪刀。


  还……怪不好意思。


  明明头像都是跟女朋友的吻照,在女生面前有什么不好意思?跟我不是铁哥们嘛?


  R:你不一样。


  哦,确实不一样,我是全班成绩最差的。(并没有)


  哦,确实不一样,我是全班女生最高的。(一米七三)


  哦,确实不一样,我是全班唯一一个跟你同姓的。


  G好似在一旁憋笑???


  我从来就没有见到这个人称市立冰山酷哥的笑容——全校估计没人见过,即使是唇角上扬。


  好了。这人在笑。我看出来了。我管你是不是冷着脸。


  G的眼神出卖了他自己。


  R顺着我的视线看向G。


  R:想不想学。


  G:……


  我知道G的内心是同意的,可他拉不下这个面子。


  R:不管你想不想,我都教定你了。


  ……


  谁还记得他们学折星星的初衷……


  对,为了送女朋友。


  我的瓶子已经有一半了。


  每次R抖一抖瓶子,就感觉会少一些。


  R老是一边折,一边说:我觉得这个深紫色和深蓝色的超级好看诶,深色的比浅色的好看多了。


  我如同土拨鼠在一旁嗯嗯嗯,使劲点头。


  晚上的时候我去楼上文科班找我闺蜜,同样看见了去找女朋友的R。我闺蜜刚好轮位置轮到了靠走廊的那一大组,我伏在窗台上,手上折着星星。问我闺蜜,你要不要折。


  她说:不要,这么幼稚的东西你还折?


  然后我就gg的在那站了十多秒,我闺蜜还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就走了。


  上课的时候R回来了,我转述了我闺蜜的话。


  我:你女朋友的同桌觉得折星星很幼稚。


  G:他折星星又不是送给他女朋友的同桌。


  我:……


  R:对啊。G我们除了在答案上,好像难得这么一致。


  G:闭嘴,写限时训练。


  我的瓶子还差八分之三就要满了。


  我倒出来全部数了会,两百七十四颗星星,有四角的,也有六角的。还有三角的……真心佩服我们班上的女生。我说可能装不到三百六十五颗,R一抖。


  R:喏,现在呢。


  第一节作业课的时候(昨天上午)。


  R又暗戳戳,用他那支黑黄相间的笔。


  要我把我那瓶给他,然后帮他折,争取在放月假之前折满。


  R试探着G。


  我反过头眯眼看着R。R左眼下那颗黑色的星星过分瞩目,在此刻,它比起R的眸光更能吸引我。星星。


  我刚准备说话,G说:折好了。


  ……


  之后就是一系列无脑夸G,拿到手上才发现并不是很完美,说不出的怪异感。


  R从我的手中夺过那颗粉色的星星,仔细端详一番后,又望向我。


  拿了两根管子,准备手把手的教了。先把管子于桌沿压平,然后对折。根据那根对折线折成一个直角,另一边朝面对而来的方向折过来,之前那根也是一样。然后折成一个正方形,中间沿对角线对折,成两个直角三角形,这就是星星的两个角。跟之前的手法一样,折好五个角。记住!别散了,用大拇指跟食指抠住。折到第四个角就把前面的松手啊,抓紧后面的两个角就不会松了。把第一个角成圆形绕过来,跟之前一样,套在第一个角上,然后就是反复折,一直到最后。记得要抠紧,不然折起会很松,剪了多出来的管子之后没多久就会自己散开。最后就跟上一圈折的角下面或者上面的部分,把管子插进去,要注意不要留太短,长一点多浪费都行,不然最后是很难插进去的。插不进去就换另一头啊,笨啊你。


  G在他中国好同桌的带领下,折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二颗星星。


  而我也,跟前桌交流了不少有趣的东西。这两人靠的那么近,额前发梢短暂地紧贴在一起,又随着R心急的动作分开,进而更直接的抓住G的手,带着他折。


  我(小小声):要不是我没带手机,我肯定是要拍下来,给他们发到网上去。


  前桌:(猛点头,两眼发光)我觉得OK


  我跟前桌同志聊得正嗨,听见R说了我的名字,随即将注意集中到他们那边。


  G:H(我的名字)是不会把她折的星星给你的。


  以上是我从开学典礼以来听过G说过的最长的话!!!!!


  我(侧身):那当然,我辛辛苦苦……


  话还在说。R一直朝我眨眼。


  我明白了。


  我:我辛辛苦苦折的星星,当然是要给R大人送给他的女朋友啊。


  G写文科作业了。


  我似乎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。


  R:不愧是一家人!哈哈哈哈哈


  我同桌:活该单身一辈子。


  R:你说你自己吧?


  其实天天看我们班这一群男生互怼,我超开心的说。


  我们这一大组就三个妹子,我,我前桌及她的同桌。可见别的组妹子到底是有多少。


  这也就早就我们这一大组的优势emmmm,身高优势???


  我不管,年级第一和第二都在我们这组,据说当初选位置就是因为R坐到我们这一大组,才会没人敢选我们这边的,最后竟是让我这个学渣捡了个便宜。


  昨天下午,我的瓶子满了,R把一直放在他桌上的玻璃瓶给我了。


  因为太多人问了。


  R?她们折的星星都是你的?


  这种↑


  给了我之后,从昨天早上就开始没有理过R的G发言了。


  G:不送了?


  R:(挑眉)为什么不送?


  G:哦,送不送随你。


  其实我特别的好奇G的女朋友是谁,特地在G不在的时候悄咪咪的问了R,说是文重的一个妹子。


  给了我以后,其实我反复数了两遍。三百六十五颗。


  共有十种颜色,混杂在一块。绚丽斑斓。


  下午第二节体育课,我在操场边看着我前桌打王者,一边看一边织。蚊子咬得我全身是包,这也太过于真实了吧。回到教室,看见我的瓶子在G的桌上,是一个女生把我的星星进行了分层。其实颜色还挺好看的,是按照彩虹赤橙黄绿蓝靛紫排下来的。


  R倒是来得比较早,他说没有混起来好看。


  我:不愧是一家人,我也这么觉得。


  我就把星星倒了出来,慢慢地横抖出,像极了小时候在动画片里看到的彩虹瀑布。


  正在倒的时候,G回来了。


  G:啊,没看到分层的。


  R:要不要哥折一瓶送你?


  我跟R一起,把试卷卷成圆锥状,尖端在下插到瓶子里,再把书上的星星倒进去。一下子就装好了,我真nb。


  G沉默了一会,拿起瓶子去饮水机前接水。


  这几天折得我手超疼,碰一下都感觉要不行了。


  今天……三十号,放月假。上午的第三节课终于是把我那六百多颗星星全部折完了,送人的送人,被毁的被毁,最后多余的星星也就百来个。我还留了十多颗绿色的星星,其他全部给了R。


  R貌似是要急了,快要放月假了,他的急肯定跟我们这群学渣不一样。我们急国庆假只有四天,作业太多写不完。他四天要见不到G,为此急迫……


  这是事后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R的原话:一放学我就拖着他出了校门。可他还是不懂。结果什么都没发生,只是让他更讨厌我了。


  急死我了好嘛?????


  同桌也做了(都没人愿意做他俩的同桌,最后凑到一起的两人),也住在同一屋檐下了(学校是我家嘛,课间睡觉也算吧,强词夺理),手也拉了(折星星碰到手),也喝过同一杯奶茶了(虽然R是倒着喝的),用过同一块毛巾了(上学期足球比赛训练我看见了),穿过同一件校服(G借给没穿校服的R一件秋季校服),带过同一副眼镜(R趁G不在的时候,悄咪咪的试戴了G的眼镜)。


  甚至——活在同一个世界、一个维度、一个镇子,呼吸到同样的空气,感受到每处暖人心扉的阳光,仰望过同处的婵娟,俯视过春江水雾。


  从上学期到现在,我jio得我可以罗列出一堆他们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那些细节,还有那些值得人深藏于心的明媚瞬间。


  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啊????为什么这两人都有女朋友了啊???


  学校抓得严咯,他俩有女朋友的事还没传出去,但R的头像是他跟他女票的吻照啊?????
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这两人每天都甜腻腻的,甜死人了!!!为什么G还没察觉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

  烦!死!人!了!!!!


  ……码到这里,刚刚R给我发消息,他说他们之间的矛盾解决了。


  是G提出来的。


  G????


  wdmy我到底是知道了些什么惊天大秘密,冷静。之后的事我就不能说了,我真的怕被R打死。现在他用那支俗气到炸的黑黄相间的笔,戳我背的痛楚,我还深深的记得!!!!!


  刚刚看了看我码的字,发现有点透露……我当时也是猜的,没想到是真的……


  啊,虚了虚了。我作业还没写完就在这刷知乎,我怕是不要命了……睡觉睡觉,再不睡就要猝死了,老班说在家不要老作妖。可我们班那群人都在打王者。


  ……据我前桌给我发的消息,她现在正跟R和G联机打排位……


  刺激,老了,我熬不住了,年轻真好。


  不管如何,只要最后走到一起了,这就是生活。


  而艺术,常常源于生活。而他们,却活成了生活中,那被参照的艺术。


评论(2)
热度(59)

© 太阳不见星星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