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畫點破畫,寫點小文,最喜歡的幹員是送葬人,最近磕的cp是棘境。高考完了,可以盡情享受繪畫了。
.
头像 ID=59327402

【绿蓝】线

无脑文,是听完完整版OP后的感想,没有什么剧情,都乱写的,很短一千字的样子

蓝口吻,里面所有写过的词汇我都查了,应该没什么毛病,总之,喜欢就好

————

我曾经有段时间,天真的以为我们两只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

就像这样

坐在一个教室里,同声朗读过秦论,默记reject,苦恼着导函数值;注视着玻璃坛子里每日葡萄酒的颜色变化还有浮出的气泡,疑惑有机分子的立体模型及结构简式,还有,白板上带电粒子穿过磁场画出心形

有时思绪翻飞跑路,溜到田径场上,回忆着你在排球场上的身姿,又偷笑着

我不自量力的接近你,只为了碰到你——名为光的存在

我尝试着去接近你,接近你……想着和你更进一步,尝试着各种不同的方式和方法与你真正的在一起,可惜我试过了,失败了,不可能再有了,也不能再回去那原来即使脆弱,即使一再躲避逃离

即使再那么的想,也回不去了

于是,经过我的努力,我们终于能够稍微的靠近一点了,因为那件事

我们多么可笑,我以为因为那件事我们就可以从平行且永远等宽的距离转变为相交,可结果却不像我预估的那样简单有效,而是像那两根悲哀的渐近线,经由同一根线的指导、引领,最后急转直下,朝着事与愿违的方向背道而驰

啊,这就是我们吧,呵,可笑的线

命运线将我们编织缠绕,在某一个点亲密接近,又急速远离,哦,不,我们没有在一起,只是非常的靠近,近到呼吸可闻,发梢交缠,而心呢?心却离得远远的,这也就是你走的远远的理由吧

我不停的麻痹自己

是我做的太糟糕了吧,是我的表情不太自然吧,是我……

是了

我做的不好

就是这样,我笑着跟你吵闹

最后再见

直到后来,也就是现在,我才真正明白,保持最初那若近若离的距离是最好的啊,至少我们还能天天见面,在转角碰到时还能笑笑,打声招呼后又各自忙自己的,而现在,我们连那简简单单的关系都无法保证了

我懊悔,我恨,直到现在都不肯原谅自己,原谅自己的愚昧无知和对自己的过分自信

我是多么的自卑和自信啊,又是多么的聪明和愚昧

宁肯相信你的话

没有为什么,只是不留余地的相信你,只是觉得你会做好

毕竟是你啊

假如,你再一次向我许诺,我也会应下

我不是像外人说的那样被你冲昏了头脑,而是从最开始就没怀疑过你

现在想想,以前的时光很美,月光很美,你也很美

或许人生就是一条道,无论如何,这条路不会因为走在它上面的人而改变半分,而路上的我们只是恰巧迷了路,走到了一个多向路口,在红绿灯前彼此相拥,互相道别、离去,也许路上的你会把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故事从口袋里掏出给别人听,而我的一些恶习或者行为会让与你同行的人忍俊不禁,但是我会把你珍藏在心口,一直热乎着,也会以此惊醒自己,告诉自己,路不是只有一条,同行者也未必非你不可

人生之路真的很长,走完它我要花费一生的时间,而遇见你到与你挥手再见,我用了整整七年,我不是感慨人生短暂,也不是指责你耽搁我七年时光,只是想告诉你,我爱了你七年,在这七年的日子里没日没夜的想你,没有哪一分哪一秒是在想别人,啊,不要钻我的空子,我只是在考试的时候想过监考老师能不能松点,此刻,我透过某张照片看你,看你的职业微笑,今天的微笑很美

现今,我们分离后会继续走着,脚下的那条路是命中注定的,不可更改,把与你的相遇、相识、相知、相爱当做一个终点,我离开了

是终点,也是起点,在这既定线路上,我们成为了彼此的延长线

FIN


————

我一把扔下了笔,将日记本装进背包,哈,反正你也不会看见的啊,我这么想着,又笑了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太阳不见星星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